安徽医科大学保卫处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在上级公安、安全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治安秩序、政治稳定,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医疗、生活、学习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保卫处现设办公室、校园秩序管理科、治安科(安全教育科)、消防科(国防教育科)、户籍管理科、居委会等六个机构,与武装部、综治办合署办公。
  保卫处全体成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热情服务。坚持"预防为主,确保重点,打击犯罪,保障安全"的方针。时时处处从师生的利益出发,牢固树立起"有警必出、有险必救、有难必帮、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需要,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依法保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热忱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要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克服困难,用我们辛勤的劳动和真诚的服务,赢得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对保卫处工作提出更多的合理化建议和宝贵意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