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九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84

10月26号下午,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会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丁建飞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保卫处副处长李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和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九党支部书记吴德敏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邃精辟、内涵丰富,为我国现阶段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钱朝财说,“我们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

治安科科员陈定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本领,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丁建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保卫处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原原本本学,要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三是带着问题学,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提升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相结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将安全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学生教育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