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643

9月3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梅山路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顾家山、谢瑞瑾、余永强、梁朝朝、黄新美以及承训部队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作军训总结讲话,副校长余永强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梁朝朝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大会在颇具创意的方阵表演和手势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歌曲《领航》,田径场中间数千位军训团方阵表演团队成员,在鼓声的节奏中不断变幻着阵形,两侧的手势舞也随之变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立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到喜迎党的二十大,全体2022级新生用精彩纷呈的方阵表演表达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开场表演后,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在身姿挺拔的标兵指引下,军训团各连排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入场,用行动践行爱国荣校的青春誓言。在军训项目表演中,军训团依次为大家带来了战术表演、匕首操表演、刺杀操大刀队表演和韵律操表演,参演新生训练有素,气势如虹,用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顾家山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军训“第一课”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体能的训练、意志的磨炼,更是责任担当的传承,军训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8年以来,我校有134名优秀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开启了一段毕生难忘的传奇军旅生活,用青春的奉献建设青春的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用投身强军兴军青春实践,书写无悔的人生华章。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军训为大学生活新起点,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好学力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谢瑞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级本科新生的军训成效,并寄语全体新生要心系家国事,点燃报国志,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要练就硬功夫,涵养真学问,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保持“板凳要坐十年冷”的专注,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汲取人生成长智慧和营养。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拼搏进取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对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16个连排、77间寝室、425名同学、7名指导员老师和24名教官获得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为期2周,42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军训。军训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国家安全、国防教育、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各类安全专题教育,以全方位丰富军训内容,深化军训成效。(文/校武装部 方义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