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632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承训部队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刘群英指出,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提升综合国防素质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新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前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积极开展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的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意志品质,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新生军训工作,刘群英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由武装部牵头组织、各部门分工协作,落实军训期间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实施。二要做好人文关怀,深入军训一线,关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身心健康状况等,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军训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开展好新生纪律教育,强化纪律观念,教育引导新生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四要开展“向人民解放军学习,向人民解放军致敬”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思想动员,加强对参训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动员,使其充分认识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综合国防素质。六要做好安全保障,结合军训工作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范举措,加强对新生的日常安全教育,保障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实施,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承训部队代表表示,全体承训官兵将按照学校军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科学合理施训、安全文明施训,严格执行学校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施训计划,完成好此次军训工作任务。

会上,校武装部负责人就《安徽医科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实施计划》作了介绍,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军训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武装部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