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合肥市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613

9月21日上午,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安徽省暨合肥市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反恐办、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合肥市反恐办承办。省反恐办、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蜀山区反恐办结合高校实际,组织开展了一场校园暴恐袭击现场处置演示。民警现场解说,向我校师生展示了面对暴恐袭击时,如何紧急避险、自防自救、报警求助等正确处置方式,有效提高了师生的避险自救能力和校园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区反恐办还向师生展示了警用铁骑摩托车、警用无人机、警犬等反恐工作装备,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体验。

活动中,安徽省反恐办及合肥市反恐办公安民警通过现场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和展板宣传等方式,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安徽省公安机关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反恐怖防范常识,以提高师生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为丰富形式,增强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市反恐办在现场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学生们踊跃参加,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也增强了我校师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次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校师生进一步知晓了反恐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增强了反恐防暴意识,丰富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筑全民反恐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保卫处陈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