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调研校园安全稳定及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524

     1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到保卫处(武装部、综治办),就安全稳定、国防教育和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听取汇报后,刘群英对该部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动传承和创新,做好新一年度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局工作。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支委、处室班子和二级科室团队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党章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坚持高质量要求,扛起“三全育人”工作责任。要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和责任,围绕工作目标细化举措,落实具体任务;按照校第八次党代会关于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积极推进校内二级管理,明确二级单位工作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工作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育人的过程,深入推进系统化宣传教育,密切与师生联系,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四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不断修订完善校园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教育疏导和严格管理相结合、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提高管控效率。五是健全校园安全应急处置机制。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建立安全责任风险清单制度,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妥善做好安全风险化解和处置工作。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牢廉洁自律红线意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调研会上,保卫处(武装部、综治办)负责人就部门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简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