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2019年军训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671


     9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军训工作会议,部署2019级入校新生的军训工作。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肖圣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圣龙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思想重要论述、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以及提高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我校实际,肖圣龙对做好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按照军训工作计划,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标准、分头实施,确保成效。二是密切联动协作,优化服务,落实各项任务。各单位和部门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保障军训工作的顺利实施。三是严格规范管理,科学施训,保障军训成效。参训官兵既要严格管理,也要结合学生自身情况,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树立底线思维。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制定安全预案,从实际出发,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保证各项军训任务的落实。

      与会的承训部队代表表示,全体承训官兵将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认真负责,以过硬的的作风展现良好的军人形象,严格按照学校施训计划,完成好此次军训工作。

      会上,校学工部负责人对军训团教导员和指导员在军训期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武装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新生军训的具体实施计划和有关注意事项。

     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成员、2019级新生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