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骗墙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增强师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三里庵派出所、梅山路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三里庵派出所民警结合我校近年来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特点以及识别方法,深入剖析受害者被骗原因。活动现场,梅山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校青年志愿者通过赠送定制礼品、发放宣传单以及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帮助师生们学习了常见的诈骗方式,掌握了基本的防范手段,有力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校园氛围。据悉,学校长期高度关注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后续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情景剧演绎、专题辅导报告等各类宣传活动。(保卫处 陈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