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毛丽娟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43

9月24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梅山路校区运动场举行。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副校长肖圣龙作军训总结讲话,副校长吕雄文宣读表彰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徐朝阳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承训部队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顾家山对2023级本科新生通过两周多的军事训练,磨练出的“敢打敢拼”的军人意志,培养的开拓进取的奋斗激情,收获的团结协作的师生情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军训是新生入校后第一堂系统的军事训练课和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大课。作为新时代安医人,要传承安医文脉,弘扬校训精神和安医精神,从百年安医的创业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追逐人生新的目标,不断创造青春新的辉煌。

肖圣龙肯定了2023级本科新生的军训成效,并寄语全体新生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自觉走出“舒适圈”,勇敢挑战“不可能”,求真学问、做奋斗者。

“5、4、3、2、1!”在新生们响亮的口号声中,数字倒计时方阵拉开了大会帷幕。

从“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到“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从“1926薪火相传”到“2023逐梦远航”,全体新生用精彩绝伦的方阵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充分展示出安医学子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

方阵表演结束后,大会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在昂首挺胸的标兵指引下,2023级新生军训团各连排步伐有力地走向主席台,接受学校检阅。


在军训项目表演中,战术与战场救护表演、刺杀操表演、格斗术表演、匕首操表演和韵律操表演依次登场,参演新生英姿勃发、动作扎实,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大会对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16个连排、70间寝室、426名同学、6名指导员老师和24名教官获得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为期3周,4200余名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军训。军训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参观校史馆、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动手实操消防设备、学习“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技能等入学教育活动。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文/校党委武装部 方义 图/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陈滔 唐梓炎 聂冰清 王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