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学校部署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者:程焱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130

9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承训部队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肖圣龙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建设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国良医的关键环节,也是磨炼学生意志,锻造其强健体魄与精神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确保军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就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肖圣龙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扬学校军训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军训工作对于育人成才的重要性,以施训工作为抓手,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切实提高军训育人成效。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军训活动形式,将安全教育与军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校区都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科新生军训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安全保障,结合军训工作实际,持续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用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与会承训部队代表表示,全体承训官兵将秉持“严格施训、文明施训、科学施训、安全施训”的原则,认真执行学校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施训计划,充分锤炼安医青年学子的意志品质,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校党委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实施计划》重点内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军训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职责。

学校相关职能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武装部 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