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程焱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19

5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瑞瑾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谢瑞瑾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安全理念,提升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七种思维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准的工作思路、更严的工作作风,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加强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对照学校安全文明责任区域划分及管理办法,厘清职责分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梳理,建立风险隐患分级分类管理台账,通过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分类研判、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力度,确保风险隐患见底清零。三是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要结合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求职择业、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举措,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四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观念,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健全协同机制、联动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定期会商研判,构筑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合力。

会议就近期校园治安情况进行通报,审议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并就落实好现有制度文件精神作了进一步要求。与会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围绕近期安全稳定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保卫处 文/方义 图/陈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