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障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85

3月11日,2023年安徽省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我校梅山路校区运动场顺利举办。省内外两百四十多家医药类单位和数以万计的医药类毕业生齐聚安徽医科大学。为确保本次就业市场安全有序进行,切实保障招聘单位及校内外应聘毕业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倾力投入,坚决将“以人为本,安全为首”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 周密谋划部署

本次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规模大,参与人员多,给校园安全带来较大压力。为此,保卫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就业市场期间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处上下从讲政治,保民生,顾大局的高度认识本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重要意义,落实各重点部位的安全保障任务。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通过对参加本次就业市场的招聘单位和参与人员规模的分析研判,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根据本次活动的实际需求加强安保力量配备,协调保安公司紧急加派了充足“兵员”,对校园各重要部位增设安全岗位。三是开展桌面推演。不断丰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使每位参与本次安全保障的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本次就业市场顺利举办。

细化工作任务 明确职责分工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保卫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职责。保卫处职工和安保队员组建多支工作队伍,结合岗位职责,切实为毕业生就业市场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校园秩序组严守校门,认真查验进校人员的身份证件,严防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交通疏导组准确引导进校车辆停放至预定位置;校园巡逻组不间断进行巡逻,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就业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加强沟通联动 畅通信息渠道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安全系数,保卫处加强与辖区派出所、交警和城市管理等部门沟通,在活动当天对校内外治安和交通开展联合执法,为本次就业市场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加强与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党委研工部等部门联系,畅通信息沟通和反馈渠道,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同时,保卫处还提前发布通知,提醒学校教职工在就业市场举办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开车入校,缓解校园交通压力,保障校园安全。

下一阶段,保卫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秉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为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安全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图 保卫处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