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和学生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2月1日,保卫处和学生处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和“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知识宣讲。

三里庵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结合多年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及防范措施。他表示,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负责人,全体学生要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信息的识辨能力,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失。

属地反邪教工作负责人向与会同学介绍了邪教的类型、蛊惑人心的常用手段、主要危害以及反邪教的具体措施。他希望全体学生要不断增强反邪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不断丰富安全教育内容和形式,构筑安全工作合力,全力保障校园安定有序。

学校校园安全和法治宣传员、各学院安全教育委员代表参加本次教育活动。(/方义,图/陈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