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惠继荣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197

国庆前夕,我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大会并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副校长余永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肖圣龙作军训总结讲话。承训部队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在全体参训学生对党、对祖国、对安医的深情礼赞中,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受训学生分别进行了分列式和科目表演。分列式表演中,参训新生步伐有力、誓言铿锵,彰显安医学子始终坚持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献身医学事业的高尚理想;军体拳、韵律操、刺杀操和匕首操等科目表演中,参演新生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展现了新时代安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肯吃苦、敢拼搏、有担当的意志品质。

顾家山在主持时指出,军训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在承训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军训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国防教育展现新局面。学校秉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强化国防育人功能。此次隆重举行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既是对军训成果的集中检阅,也是对国防育人融入“三全育人”体系的再推进,更是对新时代军民融合新篇章的再续写。

顾家山激励全体安医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对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16个连排、53间寝室、363名同学、7名老师和13名教官获得荣誉称号。

肖圣龙在总结讲话中向承训部队的领导和教官表示感谢,向军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在历练中日益成长的全体新同学表示慰问。他希望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以此次军训为契机,要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修为,培养高尚情操,做到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正心、笃实以为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生的价值准则,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要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做到勤学、苦学、乐学、敏学、精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早日成长为一名的大国良医;要不断追求卓越,书写青春华章,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为期2周,3693名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军训。军训期间,除按照军训实施计划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和国防教育外,还同步开展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日常安全防范等各类安全专题教育,为全体新生启航良医之梦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文/校武装部 李峰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