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657

    近日,学校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有关活动,并就做好我校国家安全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4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国家安全厅相关专家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刘群英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重要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学校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树牢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坚决执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省国家安全厅相关专家和与会部门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我校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电子屏等多种媒介宣传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在文化广场举行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宣传教育展板、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安全知识现场宣讲等,不断提高宣传教育成效,强化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牢安全法制观念,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