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学生返校后安全稳定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947

学校布置学生返校后安全稳定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季度安全稳定会议暨安全隐患排查布置会,就第一批学生返校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具体要求,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圣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呈现整体向好的态势,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置于首位,在校区通行管理、学生用餐安全、校园环境治理、师生安全防范教育、校园安全巡查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营造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肖圣龙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与会各部门、各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意外伤害等日常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校园管理规定,严禁损坏、攀爬隔离设施,避免出现安全意外。三是开展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避免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损失。四是做好返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在研究生招生复试、求职择业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会后,由肖圣龙带队,校本部和南校区共六个小组对校园部分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巡查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

     会议由校保卫处负责人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