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时期公安户政业务办理重要事项提醒!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352

尊敬的合肥市广大市民朋友: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当前正值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作为人员流动性大的对外窗口单位也纷纷采取防疫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

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公安户政窗口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非紧急业务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延期办理,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走动和人员聚集。

近日,有网友留言担心居家严防疫情期间,如果出现了超出办理户政业务的时限怎么办,别着急,户政民警来解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城乡的安宁。这里,我们还有几句话想跟您说:

一、请您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优先选择网上办理方式

在疫情面前,您的健康平安是第一位的!请安心在家、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不要忧虑,合肥公安户政始终和您在一起!

如果您有急需办理的户政业务,建议您优先选择网上办理的非接触办理方式。目前,我市102项户政业务已实现全程网办,覆盖率达90% ,高频事项基本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网上申请、快递送达。

战胜疫情的日子很快会到来,合肥公安户政郑重承诺:疫情过后,对您持有的超期证件我们如常受理,不会附加任何条件。

户籍业务网上办理指南:

服务丨便民新举措!动动手指户籍业务网上轻松办(附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Ebw00AiRLAZgsF1NGXWDA

居民身份证业务网上办理指南:

服务丨足不出户~身份证可以网上预约办理喽(附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Gk08RYW52xfQN_GyjwAeA

 “安徽治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皖警便民E网通”APP



二、请您配合做好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

对个别确需到线下窗口办理的业务,非紧急业务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延期办理,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走动和人员聚集。到窗口办事的市民朋友,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为大厅消毒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合。离开大厅时,请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按疫情防控指引做好处理。为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滞留和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民朋友可先行拨打相应户政窗口电话进行预约,按照接线人员的建议合理选择办理时间,尽量减少在办理地点的滞留时间。各户政窗口将视情况实行人流管控,请市民朋友理解。

三、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加强沟通(附我市各区县市户政窗口电话)

如您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