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自导自演情景剧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691

   1211日晚,我校首届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情景剧比赛在体育馆举行。各学院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寓教于乐,让现场师生在观看中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比赛以大学生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为主题,向全校征集原创作品,经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共计12件作品参赛。各个作品内容就地取材,紧密结合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求职择业等多个背景,展示了传销、校园贷”“套路贷的多种表现形式和现实危害。学生们以浮夸生动的表演配合创意十足的剧情,演绎了贴近实际的情景,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大家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用轻松活泼的形式提高了自身对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识别、防范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

    三里庵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情景剧比赛作了点评指导,并结合公安机关所遇到的各类真实案例,向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传销、校园贷套路贷以及电信诈骗的现实危害性。他希望大家将这场精彩的校园情景剧给予的警示内化于心,做到警钟长鸣。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专项活动的相关要求,学校印发具体实施方案,已先后开展志愿者宣传、专题教育、辅导报告等多项教育内容。此次比赛作为专项教育的收官活动,紧扣主题,每一件参赛作品都围绕在校学生的实际,针对性地展现了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传销、套路贷”“校园贷陷阱,剧情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表演生动,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对提高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