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435

学习研讨,夯实理论基础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卫处始终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重点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和学校印发的参考资料的学习,党支部已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讨10次,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研讨期间,党支部还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丰富形式,深化教育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丰富教育形式,深化对理论成果的学习理解,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杨靖宇》、《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厚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通过网络技术架起时空隧道,从“从“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再现新中国逐步变大变强的发展历程,重温150个“新中国第一”,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动性、自觉性。

查摆不足,明确整改方向

   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保卫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师生关心关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认真查摆梳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和学校工作要求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支部班子成员对与会党员的发言分别作了点评。

履职尽责,建设平安校园

   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平安和谐。自主题教育以来,保卫处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履行好岗位职责,通过完善“三防”建设,做好重大节庆日和重点时段的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降低安全风险;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文化节系列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开展校内交通秩序治理调研,改善校内通行秩序;联合城管和辖区社居委,做好校内环境集中整治,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