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安全知识与技能防范专题培训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462

 1129日下午,保卫处在新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安全知识与技能防范专题培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专题培训共分两个环节。在宣传教育环节,重点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观看高层建筑火灾警示录、消防火灾常识预防、疏散逃生常识等视频材料,进一步强化师生对校园常见火灾类型、消防安全隐患和实验室安全防范等方面问题的认识,提高师生的防火、救火、现场逃生等应对能力;通过观看电信诈骗、“校园贷” 、“套路贷”等宣传视频,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各类诈骗信息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在处置能力培训环节,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向师生员工讲解火灾类型,灭火器、消防水袋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组织与会同学代表上台演示,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紧急避险、自救互助能力,有效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够熟练掌握避险逃生的正确办法和应急疏散的路线及程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各单位和学院义务消防员,学生安全教育委员、疏散引导员和学生骨干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