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启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89

     118日上午,在第28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我校举办第四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高层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肖圣龙全程观摩演练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肖圣龙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计,安全为基。安全作为新时代教育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是保障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有序推进的重要基石。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园安全文化节”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部署,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加强协作,着力使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持续;广大师生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汇聚平安校园建设的磅礴力量,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创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中午1230分,演练指令准时发出,消防警铃骤然响起,尚美楼4号、5号楼周围浓烟四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导下,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出。短短几分钟内,近2000名学生顺利疏散至安全区域。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掌声阵阵。列队清点人数后,合肥市消防大队蜀山中队相关负责人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作点评,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第四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正式启动后,学校将通过疏散演练、安全微课、安全知识和防范能力培训、消防教育基地学习、安全文化节成果展等活动,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基础,为实现学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合肥市消防大队蜀山中队现场指导疏散演练活动。校保卫处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