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451

    6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会议。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对我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爱国热情给予肯定。就如何提高学校整体征兵工作水平,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李俊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将征兵工作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有机结合,互促互进;二要乘势而上,奋力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各项任务,重点围绕宣传动员的热度和精度、服务保障的温度和效度、政策支持的力度和强度三个方面要求,定向动员,定点攻坚;三要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军校协同、强化检查督导,保障征兵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李俊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聚焦“提质增效”,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高的理想,奋力实现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宣讲会由校武装部部长丁建飞主持。蜀山区武装部副部长池浩在会上就征集义务兵条件、直招士官专业、应征报名程序等大学生较为关注的事宜进行精细宣讲和详细解答,并重点突出宣传毕业生可在部队优先提干的新政策。我校两名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身了在部队的经验和感受。    

    各学院负责人、思政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