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层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383

    近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多层面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16日下午,学校邀请国家安全机关专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肖圣龙主持报告会。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结合真实案例为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写下生动注脚,通过举纲带目、以点带面,广泛动员师生,提高了其“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的意识和决心。全校各部门、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校保密委成员和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中心组成员人手一册,共同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上率下,上下一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牢牢把握国家安全工作主动权。

            

  

    学校还在文化广场举行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定点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深入讲解反奸防谍安全知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以身作则,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横幅上签下名字,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