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344

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俊发表讲话,校长曹云霞作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并与代表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朱启星、常业军出席会议,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立足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认识安全稳定是一切发展的基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李俊就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做部署,并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二是工作举措要夯实,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质量;三是监督考核要从严,不断细化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四是保障体系要健全,形成“人人共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李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力合作,共同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让全校师生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实现“安医大梦”和学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曹云霞在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举旗定向的政治任务,是牵动全局的关键步骤,更是事关师生福祉的第一要素。一年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相关职能部门舟楫相配,主动作为,以促进安全发展为宗旨,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师生安全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创新安全教育,培育安全文化,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曹云霞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以“放管服”工作落实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坚持抓重点和带整体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促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面提升校园内部治理和安全管理水平。重点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我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 一要居安思危,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要精益求精,以更高标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三要革故鼎新,全面推动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再上台阶。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打造共治共享平安和谐校园,为维护学校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余永强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李俊书记的讲话和曹云霞校长的报告,认真研究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努力开创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公共卫生学院和动物中心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校本部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各实验室主任、各直属附属医院处以上干部和保卫、综治部门负责人、校关工委负责人、校教代会执委和全校专职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