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行车、停车规划及门禁车牌识别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2712

 

关于校园行车、停车规划及门禁车牌识别系统试运行的

    

为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创造良好校园环境,本着方便教职工安全便捷出行,学校对校内行车、停车进行了重新规划,对校园门禁进行了系统改造升级。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前期道路升级改造、停车场新修建设及门禁系统的扩容工程已经顺利完成。现经研究决定,学校于2016917日开始对校园行车、停车规划及门禁车牌识别系统进行试运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作如下提示:

一、车辆识通行规则:

1、所有进校机动车辆必须按进、出口标志驶入和驶出,并按照《关于在校园内行车、停车路线规划的公告》(见校园网通知公告栏)中的要求在校园内行车、停车。

2、教职工车辆请停入2号停车场,[《关于在校园内行车、停车路线规划的公告》(见校园网通知公告栏)]

3、校车请沿大客车专用行车通道进出校园并停放在1号大客车停车场(第一行政楼南侧停车场)。

4、试运行期间,学校按照《安徽医科大学行车、停车规划实施方案》将对校园内教学楼、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文化广场、体育场(馆)等学生教学、生活区域实行车辆禁行、禁停的规定,希望广大教职工理解支持,并大力宣传、倡导“步行优先、步行时尚、步行健康”理念,共创共享和谐校园公共空间。

5、原蓝牙射频卡在试运行期间仍可使用,试运行期满后将予作废。请尚未及时到校园车辆管理部门重新申请登记的车辆,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以免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

二、友情提醒

车辆具有通行资格,为什么系统无法自动识别?

   ◆车速过快。

   ◆夜间车辆大灯与补光灯干扰造成识别不上。

   ◆车辆牌号与系统登记不符。

   ◆车辆牌照自身污损、变形。

三、相关要求

1、一车一杆,严禁抢行。校园门禁系统设置的是高速杆,开闸放行车辆后,栏杆会自动快速落下,为保证车辆安全,请所有车辆驾驶人员进出校门时减速慢行,并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防止系统无法识别,造成交通拥堵和车辆损坏;禁止车辆“抢杆通行”,如因车辆“抢杆通行”造成道闸系统设备的损坏,一切损失由肇事车辆负责。

2、遵规守纪,按位停放。车辆进入校园后,请遵守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不得占用行车道和人行通道等。

3、听从指挥,严格纪律。进校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违反校园交通规定的,保卫处将对行为人进行教育劝阻并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劝阻无效者,学校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相应处理;情节严重者或同一人多次违规的,保卫处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其车辆入校资格。同时,将处理意见通报车辆所在单位,并将此记录纳入该单位年度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考核中予以扣分。

4、特殊车辆,专道入校。学校主大门(北门)只允许小型车辆出入,施工车辆、大型货运车辆等仅允许从西大门出入校园。消防、公安和急救等特种车辆除外。

试运行期为917---108日,欢迎广大师生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给大家带来交通不便,敬请谅解!

 

 

保卫处(综治办)

一六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