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校园交通整治工作的通告

发布者:方义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621

为深化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交通管理相关法规,学校决定从2016820日起,实施校园门禁升级和道路行车、停车整治的通告,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校大门管理及门禁系统升级改造

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必须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规定时速、导向箭头及交通标识行驶;按照学校要求规范行驶和停放,车辆须严格遵照校内交通标识行驶。不得超速(进出校门5公里/小时,校园内其他区域均限速15公里/小时);禁止燃油助力车、高噪音及无牌无照摩托车驶入校园;除特殊情况外坚决杜绝出租车进入校园,保障学校大门交通秩序良好。

为保障车辆能够高效进出校门,最大限度的解决上、下班高峰期校门拥堵情况。学校将在北大门和西大门投入的新一代车牌识别门禁系统,对原有的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新系统将对入校车辆进行分类、分流行驶,实行人车分离,有效控制校外车辆。

二、校园机动车辆行驶路线

按照新的校园车辆行车要求,学校将设计以下几条线路:第一类是从北门进入的车辆,分别有三条行驶路线:一是校车从北门进入后左转至一号停车场;二是车辆从北门进入后右转下行进入2号地下停车场;三是右转后沿实验综合楼北侧道路前行至药研所前行后左转驶入动物中心东侧道路经公共基础学院到345号停车场或从西门驶出。第二类是从西门进入,有两条行驶路线:一是依次进入3456号停车场;二是沿卫管学院西侧道路经由动物中心东侧右转经药研所沿路到综合楼北侧路驶向2号停车场,或从北门驶出。

请各位驾驶人员严格按照交通指示标志、标线行驶。

三、校园停车场的规划与设计

学校拟在校园内设置6处停车场,分别为:1号停车场,即第一行政楼南侧停车场,计划用作校车(来往各校区、附属医院的师生班车)专用停车场;2号停车场,即即将启用的实验综合楼地下停车场,主要停放附近区域办公、教学的员工车辆及车队车辆;3号停车场,即公共基础学院停车场;4号停车场,即卫管学院停车场;5号停车场,即老图书馆北侧停车场。6号停车场,即医教大楼地下停车场(规划中)。3456号停车场将主要停放西家属区车辆、从西门进入的短时停留车辆以及附近区域办公教学的员工车辆。

四、按校园区域功能的不同实施科学划分。

依照校园现有的功能区划,通过以上停车场和行车路线的规划以及在校内设置交通限制措施实现对进入校园车辆的隔离,从而在校园内形成车辆的行驶区域、停放区域和禁行区域。通过在校园六处交通入口处设置隔离柱构成禁行区域。这六处路口分别为:新图书馆西侧主干道处;3号教学楼与药研所交口处;药学院前道路西150米处;卫管教学楼东侧路口处;老图书馆南路东侧入口处;生命科学院北路西侧入口处。

通过车辆行驶路线的设计和隔离桩的设置使我校校园北至第一教学楼,西至老图书馆,南至干休所,东至四号、五号高层公寓楼的区域形成一个封闭的禁行区域,保障了学校主要教学、科研区、学生宿舍、食堂以及休闲文化广场和运动场所无车辆通行,极大地降低了原有的交通隐患,保障校内安全。

希望请各二级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教育,重点进行交通安全和规范意识的养成,配合学校做好维护校园交通整治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环境,共建平安和谐、整洁有序的安医大校园。